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机械学院开展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发布者:严晓旭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提升考研复习效果。2022522日,机械学院在03-T202教室为19级考研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来自18级的何书琼、温旭、吴羽赫、王天龙学长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作了精彩的分享。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19级辅导员王娟参与了全程交流。

何书琼根据自己的跨考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跨考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她的备考时间和安排,她提出:你的选择要配的上你的努力。

温旭从最初的择校择专业、到初试备考准备、再到复试经验全方面地为同学们给出建议,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指出了在考研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痛点难点。他强调,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准确获取目标院校的考研资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吴羽赫首先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日常规划和时间安排,介绍了一些考研的相关专业书籍,并且将他用过的每一个软件,每一本书籍都给大家做了推荐。他提出要劳逸结合的观点,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适当进行放松,同时要树立自信心,保持学习态度,不可半途而废。

王天龙提出备战前期考研要注重基础,重点复习数学与英语。中期要刷题,着重于政治和专业基础课。后期要刷真题,回顾基础知识。王天龙认为考研要有计划,有决心,多总结。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上岸。

学长们按照时间轴图文并茂地全面而详细展示了自己在备战考研期间的所做、所思、所感,从复习进度、难度、复习工具书、身心调适等方面丰富了19级同学们对考研备考的认知。同学们边听学长讲解边记录,都表示这次交流让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路径。

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对同学们考研的热情与积极性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基于自身实力的情况下往更好的目标院校去拼搏,科学合理的进行备考规划,明确表示学院会为每一位追梦学子提供最大的帮助,做同学们的坚实后盾。

王老师对参与此次交流作了精心准备的学长学姐再次表示感谢。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追逐梦想,劳逸结合调整生活作息,相互关心相互鼓励相互竞争,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往直前,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