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机械学院“考研,加油!”院长答疑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23  发布者:李郑华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明确未来规划,6月20日下午3点—6点,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03-T102成功开展“考研,加油!”院长答疑课。此次答疑课分为两场,19级全体学生参与,院党委书记干文勋、院长余联庆副院长马双宝、学院副书记周玉艳、院长助理张弛出席了本次答疑课。答疑课由19级辅导员王娟老师主持。

答疑课分为三个环节,一是集中解答前期征集的问题、二是现场学生自由提问环节、三是院长寄语。会议伊始,余院长从教育培养类、未来规划类、考研指导类、求职就业类、创新创业类五大类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用鲜活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勇创高峰。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表现了对考研考公选择、本科生如何做科研问题、暑假实践课程、以及线上实践,线下实习等问题的关注。随后,余院长一一为大家解答,同时对考研择校问题提出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未来报考的对象,决定后一定要坚持到底。

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表示,机械学子的未来有着无限可能,愿同学们乘长风破万里浪,做好未来规划。同时在暑假返家的途中要注意安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此次答疑课,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愿机械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