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机械学子喜获全国成图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2  发布者:李勇峰、孟凡贺 点击阅读数:

日前,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南昌航空大学落下帷幕。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李勇峰、张爱莲、王芳、孟凡贺、吴紫俊等老师悉心指导,杨政宇、刘溢华、邓久斌、严斯褀、唐力、祝妍婕、郑心怡、肖凯威、左昌浩等9名同学组成的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最终荣获机械类全国团体一等奖。


大赛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于11月13-16日在南昌航空大学以线上加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经过各省级预赛,2020年全国决赛共吸引了来自30个省,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涉及参赛师生近7000余人。我校九位学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经过近一年的强化训练,最终为我校赢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轻量化设计全国三等奖、3D打印全国三等奖。此外,团队成员还获得个人尺规绘图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个人三维建模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据悉,“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协办。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经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其中,机械类竞赛包括图学基础知识竞赛、尺规绘图、三维建模、产品轻量化设计和3D打印等环节。

此次代表纺大参赛的9名同学全部来自纺大图强协会。图强协会隶属于机械学院“机智过人工作室”,该工作室以学科竞赛为目标, 鼓励学生自发组建相应学生竞赛协会组织, 目前已建立了D-CLUB、齿轮总动员协会、精益求精商战协会、EP马达协会、械手创业协会、盗梦空间协会等8个专业协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