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机械学院召开21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为培养机械学子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3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大学生“挑战杯”答辩评选于机械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答辩会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陈万诚会长、佘文芳教授、闫朝勤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张成俊教授、机械学院杜利珍教授组成教授评委会对学院19支队伍进行评审。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副书记刘韦出席此次会议,肖锦老师主持此次评选会。

本次评选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在答辩过程中,选手们思维缜密,条理清晰,从项目背景、项目原理、可行性完成情况、创新点与优势等多方面条理清晰地对各自的作品进行了深入讲解,客观地评价与已上市产品的差异,阐述自身产品的服务方向、行业背景、市场前景及经济预算。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项目的可行性、创新点、产品实物等方面进行提问,团队成员进行辩答。评委老师也对作品从作品结构、项目可行性、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交流点评与悉心指导,并一针见血地指出项目中所存在的问题,表明自己的想法和观点,答辩会气氛热烈。刘韦书记对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控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及时改进,完善作品,增加实力,获得更多的成长空间。参赛队伍答辩结束后,选手们相互讨论,共同钻研,展现了机械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和浓郁的课外科技创新实践的氛围。

本次挑战杯参赛项目来自于学院机智过人工作室下设的八大俱乐部和创新创业苗圃,囊括多个专业方向,得到了学院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各年级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学院以赛风促学风,凝练多年的“双创教育”已经深入到每位机械学子的脑海中。此次答辩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现创意的平台,更为提升学生的科创能力,深化学生的科创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支参赛队伍都在本次答辩会中汲取经验,对项目利弊有更深刻地认识,积极进行项目改进,争取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