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文化

机械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沙龙”之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者:郑煜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强化资助育人成效,发挥受助学生励志成才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机械学院在全院举办资助育人朋辈领航活动,从学科竞赛、考研榜样、就业典型和考取国家公务员及西部计划的优秀学生代表们,分别在全院开展“资助育人沙龙”分享会。

513日,机械学院在03-118教室为19级考研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考上武汉理工大学专硕杨光远、余慧文,考上西安工程大学的山水和考上华东理工大学徐铃青四位优秀考研学长学姐应邀作了精彩的分享。19级辅导员王娟老师参与了全程交流。

学生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在国家、学校及学院的资助政策的帮扶下的个人学习成长经历进行分享,并按照时间轴图文并茂地全面而详细展示了自己在备战考研期间的所做、所思、所感,从复习进度、难度、复习工具书、身心调适等方面丰富了19级同学们对考研备考的认知。

来自机械11706班,成功上岸武汉理工大学的杨光远学长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分析近几年武汉理工大学的考研招生情况给与同学们正确的选择学校的经验;来自工设11701班,考上西安工程大学的山水学姐为分享了调剂的经验;来自机械11708班的余慧文讲述了对择校的经验;来自工业工程11702班的徐铃青同学重点讲述了复试 ,专业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边听学长讲解边记录,都表示这次交流让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路径。

王老师表示,励志成才学生典型事迹学习交流会可以把优秀学子的先进经验传授至其他同学,锻炼受助学生综合能力,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体同学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王老师强调机械学院考研人数众多,竞争残酷,所以同学们要准备充分,提前一年准备从现在开始并且每天用两个小时左右时间备战考研,计划谋划考研。随后王老师以自身亲身经历、自己学生的例子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追逐梦想,祝福大家勇敢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