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开展“失恋后的自我修复”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者:邹宇航 王娟 点击阅读数:

5月19日中午,机械学院向日葵心理工作站在3栋教学楼YG03-204教室开展“失恋后的自我修复”心理委员培训专题会。培训会由王娟老师主持,机械学院心理工作站全员和各年级的心理委员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大学生“失恋后如何自我修复”展开,首先心理委员代表邹宇航,杨慧玲同学通过自己身边同学的经历为大家展开分析失恋后的各种心理。悲愤心理,失恋者终日沉浸在极度痛苦中,反复咀嚼失恋的痛苦,品尝人生的苦酒。时间一长,就会使失恋者变得感情脆弱,性格古怪,形只影单,使人难以接近。绝望心理,失恋的冷水似乎把失恋者的生命之火熄灭了。他们从此对一切都失去了信心,有的甚至走上了轻生的绝路。还有极端心理、报复心理等各种失恋后产生的负面情绪。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失恋后应回归自我,找到生活的乐趣,多外出放松心情,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


其后,王娟老师通过曾经为失恋后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例子,告诉大家在失恋后更应该冷静下来,重新认识自己,多和身边的老师同学以及父母交流,及时走出失恋的阴影。同时也让同学们要注重恋情期间除了努力经营好两个人的恋情也要和父母家人加强交流,得到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

在参加了这次的心理培训会后,各班心理委员对失恋后产生的负面影响以及失恋后自我修复有了深入了解,表示遇到此类情况后能够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从失恋中走出来。后期,学院还会开展各类心理培训和活动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