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开展《冲突下,我们该怎么办》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者:肖蜜 王娟 点击阅读数:

6月12日下午,机械学院向日葵心理工作站在8栋教学楼8-D-201教室开展《冲突下,我们该怎么办》 的心理知识培训专题会,培训会由王娟老师主持,机械学院心理工作站全员和各年级的心理委员共同参加。

会上,王娟老师就近日唐山烧烤店群殴事件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互动,分析了当我们遇到类似矛盾冲突时该如何应对。王娟老师以案例讲解在矛盾冲突刚发生时,冷静应对,把握好时机扭转局面,避免矛盾冲突升级恶化,并强调了生命安全的第一位性,在恶性事件里首先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再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权益。

 

其次,王娟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在寝室如何与室友相处,发生矛盾时如何合理解决。并讲解了发现寝室同学心理危机的六种迹象及处理方法最后,王老师希望大家能在人际交往中,发挥同理心,提高共情能力,更好地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会议中各心理委员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处理方式以及在寝室与室友相处的方法。

 

最后,心理工作站王伟同学对本学期机械学院向日葵心理工作站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工作站的成员们表示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学到了一些新的心理知识,也有了更多在应对突发状况和恶性事件的处理方法。在此,学院心理工作站表示会继续开展有关心理知识普及的主题活动,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更多心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