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0  发布者:肖蜜 王娟 点击阅读数:

107日中午,机械学院向日葵心理工作站在3栋教学楼YG03113教室开展心理委员职责科普”的培训专题会。此次培训会由王娟老师主持,机械学院心理工作站全员和心理委员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职责有哪些展开。首先王娟老师通过曾经为学习压力大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例子,告诉大家心理委员平时应该多与寝室长接触,与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如有情况,及时报告给老师。同时也介绍了部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例如心理画和心委评选比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勇争第一。

其后,心理工作站主要负责人肖蜜也进行了发言,她鼓励动员心理委员多多参与活动,放松心情,在帮助同学排解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理问题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保持自我内心愉悦。

参加了这次的心理委员培训会后,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委员的职责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知晓了之后部分心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后期,学院还会开展各类心理培训和活动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