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开展“时光书信”心理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5  发布者:施子恺 王娟 点击阅读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机械学院又迎来了一大批机械小萌新。每个同学都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欣喜的来到学校。结合新生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目标的憧憬,机械学院向日葵阳光心理工作站于9月11日在四栋楼下迎新摆点开展了“时光书信”活动。

      志愿者在迎新摆点处布置好了海报、时光邮局信箱以及多种纺大风景明信片,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刚刚来到学校的新同学在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明信片并将对未来自己的美好期望写在时光书信中并将其放入时光邮局信箱。

       时光不会像大自然的春天那样年复一年的出现,却像滔滔江水,昼夜不停地向前流逝。每个新生都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抱有着无限的憧憬,通过时光信件,将同学们的憧憬收藏,一年后的今天将这一份份回忆重新交予到参加的同学们手中。

    下午五点左右,新生基本全部到校,“时光书信”活动圆满结束,在新生的积极参与以及各部长的耐心指导下,本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活动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结合大学生心理的发展特点,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的心理教育,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大家日后的在校学习建立良好的心理健康基础,提高自身心理调适能力。通过给未来的自己邮寄明信片,培养大学新生乐观向上、努力奋斗的良好心理品质,促进人格健全发展;使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始终保有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通过活动让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满怀憧憬,经过的自己的努力奋斗奔向更遥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