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发布者:施子恺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更好的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加强心理信息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机械学院于3月29日中午十二点四十分在03-118开展了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各班心理信息员、主要班委以及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大会,王娟老师主持了本场培训。

王娟老师把发现心理危机迹象总结为20条生活场景,并通过讲述身边的案例,告诉了各位同学们如何关注和帮助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问题。心理信息员一旦发现特殊现象要及时上报老师,及时干预,做到有效预防和控制,并且号召广大纺大学子参与到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的行动中来,希望学生们能够多多关注自己和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学会应对压力和挫折,鼓励学生们积极寻求帮助和支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大会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加强预警干预,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坚持多方参与,师生沟通共同帮扶、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举办心理健康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等措施营造阳光氛围。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增进师生健康福祉、建设幸福美丽和谐的纺大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