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记机械学院年度人物“武当派传人”严晓旭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近日,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机械芯动力”年度人物评选刚刚落幕。颁奖典礼上其中一位身着武服的姑娘特别引人注目,手握一把功夫扇,张弛有度、游刃有余,一招一式尽显英姿飒爽。她就是在机械学院大二在读生严晓旭,是是中国武当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武当三丰派第十六代传人,道号严懋资却。

严晓旭是地地道道的武当山人,从小就热爱道家武术,七岁上山学武,师从武當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袁修刚(袁师懋)道长,练得一身好功夫,曾经获得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功夫扇一等奖,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女子组太极拳二等奖等荣誉。

严晓旭说,小时候在武当山上,冬天特别冷,滴水成冰,在外练功,扎马步的时候,手脚常常冻得没有知觉。但是师傅教导习武就是修身,养性,练意志,小小的她咬紧牙关坚持住。十二岁时,严晓旭因为身体原因做了一个大手术,差点就此终结了习武生涯。身体恢复期,她发现原来轻松完成的动作现在却变的异常艰难,一起练武的孩子们眼看着一个个超越她的水平。不服气的她开始更为刻苦的训练、加练,终于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身体恢复,并在世界级的武台上散发光彩,获得各类武术比赛奖项十余项。

现在的严晓旭是一名大二学生,主修机械专业。她心中有个朴素的道理,武术可以救国,机械可以报国,选择这个专业希望将来能投身到祖国的基础建设中去。在学校她还任职校武术协会的会长一职,“之前同学们认为我武功好推荐我当会长,现在,我不但带领同学们练武强身,更肩负着把我们祖国的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扬的职责,尤其我是武当派传人,我一定要让更多人知晓武当,喜爱武当武术,将武当精神好好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