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可贺!机械学子扬名武当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者:严晓旭 王娟 点击阅读数:

    1224日—27日,湖北省第35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举行。我院学子严晓旭、白静文、陈紫洋同学斩获多项大奖,名扬武当山。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武术推广中心承办。比赛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等全省27所大学,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此次参赛的武汉纺织大学武术队由体育部部长叶冬茂领队,青年教师漆才杰担任教练,武术队5名队员(其中3名是机械学院学生)参加了6个单项的比赛。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我院的严晓旭同学以扎实的功底,精彩的发挥斩获女子甲组传统短器械组冠军、武当拳冠军,白静文同学获得女子甲组陈式太极第二名、陈紫洋同学获得男子甲组八极拳第八名,陈紫洋同学还获评“体育精神文明运动员”荣誉称号。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弘扬宣传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每年开展全校性的千人打太极特色活动。机械学院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校太极比赛第一名,此次派出选手参加省武术锦标赛,不但有助于促进院校间武术水平交流竞技,也必将更好地助推武术文化的传播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