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燚涛

发布时间:2017-06-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陈燚涛,男,1972年12月生,湖北应城人,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四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湖北省塑性工程学会理事。1995年6月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制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7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2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2月至2007年5月在华中科技大学水利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07年5月就职于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精冲技术与精冲模具、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物联网与智能物流、工业机器人及其应用等。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研项目、湖北省科技创新项目等纵向课题的研究,主持并完成了10余项企业横向课题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主持组建了“武汉思凯精冲-武汉纺织大学 精冲及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校企合作研发平台。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了智能制造、精冲技术及设备、精冲模具、汽车雨刮器自动装配等方面的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已获发明专利授权20项。获得武汉市第四批“千企万人”支持计划。

上一条: 曹龙超 下一条:最后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