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国家级的本科专业点、省级品牌专业,所在学科是湖北省重点学科。2019年,本专业“高性能工业丝线节能加捻制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按照“学习产出”教学模式,开展以机械设计制造为主,融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于一体的宽口径工程教育,面向现代化大中型企业,着重培养具有理论基础厚、实践能力强、工程管理能力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包括:机械CAD、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数控机床、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液压与气动、PLC、机电传动控制、工业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大中型企业从事现代机械产品、机电一体化产品及模具的设计、开发、制造加工及其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技术与生产组织管理工作,也可在设计院、学校和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