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研究生第二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2年03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了材料专题研究生论坛,汪佩老师参加本次研究生论坛现场指导。机械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周聪、钱姜兵、任鹏、毛佳恒、刘帅、周全、杨磊7位研究生主讲内容分别是《含Cr、Mn高弹低合金钢复合热处理研究》、《基于有机硅渣发热保温冒口套的制备及发热机理研究》、《纳米氧化物高熵合金》、《磁控溅射沉积涂层在摩擦磨损方面的研究》、《面向五模超材料的二维三向编织复合材料设计研究》、《二氧化钛复合材料对酸性染料光催化降解机理研究》和《基于有机硅废触体回收高硅粉的硅铝合金制备》。

 

七位同学分别对自己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国内外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自己的详细实验过程,展示了研究成果和结论。汪佩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和评价,并与发言同学从思路、方案、表达、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究。

本次研究生论坛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同学们积极思考,对学术严谨的态度以及敢于质疑的精神正是我们在日后学习道路上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