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成功举办“优化与调度”专题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2年04月14日下午14:0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了第三期研究生论坛,这次主题是“优化与调度专题”,由刘依、孙彪、余浩淼、陈俊宇、张亚军、叶涛、李旭7位同学做报告。张弛老师出席本次研究生论坛并作为现场指导老师。机械学院部分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究生论坛报告人的课题分别是《最优控制下基于积分交易和绿色共享投入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优化分析》、《新能源汽车企业基于低碳和智能广告定位的最优控制决策分析》、《重卡驾驶室液压翻转机构优化分析》、《机械伺服精冲机的设计与优化研究》、《基于模拟退火算法的不相关并行机调度问题研究》、《不相关并行批处理机调度问题研究》和《新能源汽车前副车架优化设计研究》。

他们分别对自己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国内外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自己的详细实验过程,展示了研究成果和结论。张弛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和评价,并与发言同学从思路、方案、表达、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课题探究。

至此,本次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激发参与论坛的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同学们积极思考,对学术严谨的态度以及敢于质疑的精神正是我们在日后学习道路上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