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成功举办“机械人结构设计与控制专题”专题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2年04月28日下午14:0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了第期研究生论坛,这次主题是“机械人结构设计与控制专题”,由秦鑫、汪焱、王晶、潘奇松、邹亮、喻凯旋、肖敏杰7位同学做报告。樊飞老师出席本次研究生论坛并作为现场指导老师。机械学院部分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究生论坛报告人的课题分别是《非平整路面行走双足机器人建模与控制》、《基于力矩特性的取油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机器人无传感器视觉定位柔顺控制系统研究》、《复合材料3D打印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基于纺织车间智能吸尘机器人的机械结构设计与应用》、《基于SLAM的智能物流配送车的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立体视觉的三维针刺机器人的研究》。

他们分别对自己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国内外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自己的详细实验过程,展示了研究成果和结论。樊飞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和评价,并与发言同学从思路、方案、表达、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课题探究。

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与七位主讲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专业的问题,引导主讲同学更深层次的思考。本次机械学院第四期研究生论坛在同学们的交流与老师们的指导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