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陈立平

发布时间:2023-11-14  发布者:李亚林 点击阅读数:


1964年6月出生,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科技部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2004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十三五”科技部“高性能计算”总体专家组成员,2022年入选中组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工业基础软件组成员,创建了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多领域物理统一建模技术、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解决方案及产品化、产业化。

二十多年来,在几何约束求解、多体系统动力学、多领域建模分析等数字化设计支撑技术方面进行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863及企业合作等多层次项目。2000以来,密切关注复杂机电系统建模分析与优化技术发展,在多领域物理建模理论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国内率先研究了多领域物理建模规范语言modelica,承担2006年863目标导向项目《基于多领域物理建模的复杂产品协同仿真平台》、十一五863重点课题《机械系统CAE平台》、十二五863重点课题《基于MODELICA技术体系的复杂产品分析仿真软件研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学科系统CAE平台》,组织研发多领域物理建模与仿真系统MWorks。

2008年获苏州工业园区青年领军人才孵化项目、2009姑苏领军人才计划、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支持,2009年以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重点项目《机械系统动力学CAE平台》软件专项,2011年获得江苏省创新团队领军计划支持。目前已开发出自主可控多领域物理统一建模平台MWorks,实现产品化、产业化在国内航空、航天、汽车、核动力、工程机械行业得到应用。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 武汉纺织工学院(现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 武汉工业大学(现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

1988年7月至1992年8月,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机械工程任教,1991年晋升讲师。

1992年9月至1995年12月,华中理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6年1月至2001年11月,华中理工大学 机械学院任教,副教授

2002年1月至今,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CAD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2年8月至今,武汉天喻软件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08年8月至今,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上一条: 最新一篇文章! 下一条:王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