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1: 新型纺织机械研究与设计

在多倍加捻技术与设备、纺纱钢领表面处理新方法、纺纱张力非接触测量等方面分别达到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多功能电脑绣花技术与设备、新型三维织机、圆型编制技术与设备等方面的研究已经形成特色和优势;开发的数控精密卷绕技术、纺纱设备多电机协调控制系统等得到应用;同时开展纺纱过程纱线力学问题、磁力耦合传动机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研究方向2---机电测试与控制

在针织电脑提花控制系统、嵌入式电脑提花及自动间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在企业得到推广应用; 全电脑数字化袜机、织物疵点检测、剑杆织机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同时开展压电晶片工作机理、电织针设计与控制原理、压力容器检测等共性基础问题与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3---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在国内率先开展面向服装工程的三维动态人体建模与仿真、服装数字化设计与数字化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同时开展数字印花技术与设备、机械零部件CAD/CAPP的研究开发、数控加工方法与技术、数控机床远程控制等方面的研开发。

   

研究方向4--机械动力学与设备故障诊断

 主要开展机械设备动态分析及其故障诊断,包括:非线性转子动力学分析,并主要通过两种途径研究机械设备的状态监测及其故障诊断,一方面通过振动、噪声测试分析,另一方面通过摩擦副磨损颗粒的铁谱分析和润滑油品的理化分析;数控机床的网络远程故障诊断;大型压力容器缺陷检测与监测方法的理论和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5--自动化技术与控制系统

主要研究信息的采集方法和处理手段,研究数字控制理论和方法,运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实现对被控对象的自动控制。研究、开发水处理自控装置、运动控制系统和电力系统自动化、结合新能源的利用开发,研究开发电力电子控制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