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百字谈

发布时间:2020-03-11  发布者:机械学院师生代表 点击阅读数: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开讲,机械学院全体同学通过网络同步收看直播并对此展开热烈讨论。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夏天星:

今天下午认真学习了人民网“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及冯秀军四位教授讲解了关于本次疫情防控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一系列在防疫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在这次战疫狙击战中,有无数的青年志愿者提供者力所能及的服务,无数的青年医护者奋战在一线,无数的青年警务者坚守站岗巡查,更是让我明白了习总书记所说的“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的真正含义。这次疫情是对中国人民的一次磨难,更是对青年人意志的磨练,必将从中锤炼出一批又一批更加勇敢向上的青年建设者。

测控学生党支部党员刘红:

今天仔细聆听了四位教授的精彩讲授,受益匪浅。从马克思主义原理的角度来说,人与自然应该和谐共生,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从中国历史的纬度来看,我们历经磨难但一次次战胜危机,赢得胜利;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角度来看,这次抗击疫情的大战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制度的力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次次战胜困难,一次次取得突破。作为一个在基层参加防疫工作的大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党员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在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和党的正确领导下,胜利终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测控11602班刘彦辰:

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和“机遇”。中国遭受了太多磨难,但是中国就是这样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次一次克服天灾,战胜困难,赢得胜利。面对此次疫情,从中央到基层,无数党员和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经过近两个月奋战,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仍不能掉以轻心。中国所采取的强有力的防范措施和决心也很好的给世界各国争取到了防疫的时间,同时也为全世界抗击疫情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奉献了“中国方案”。

机械11706班黄述航:

四位教授的授课让我感触颇多,其中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次抗疫战中,党的基层干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就拿我们村里来说,每天都有党员来测量体温,无论刮风下雨。村庄路口都有人值班,控制人员流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接受组织和群众的考验。

机械11708班叶佳豪:

这次疫情,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什么叫中国力量。令我最震撼的是中国的制造力,团结力,还有党中央的领导力,仅仅十天一座医院便拔地而起,外国人都赞叹只有中国能够做到。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深深感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也积极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工作。我为祖国骄傲,尽管疫情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一定能让病毒彻底消灭。

机械11802班肖瑶: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有“千磨”的坚劲儿,自强不息、劲健有力是中华民族固有的精神基因。对于个体来说,天降大任,苦心志,行拂所为,在危难中得以锻造,对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实践告诉我们:越是经历过艰苦环境磨炼的国度,生命力越是顽强,越是倔强,因为她的“根”深深地扎在“岩石”之中。

测控11602班冯思瑶:

这场战“疫”中,每个中国人都经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有很多伟大的普通人日夜奋战,他们都是了不起的人,她们善良可爱,用强大的内心和责任感温暖了每一个人。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明史上,人类和这种“瘟疫”的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中国人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战争!我想全国人民都希望赶快摘掉口罩,无忧无虑的踏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为此我们更应该再坚持下去守好这最后一道防线,正如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回看链接: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

http://v.people.cn/n1/2020/0309/c399362-31624111.html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

http://v.people.cn/n1/2020/0309/c399362-31623970.html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总结历史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

http://v.people.cn/n1/2020/0309/c399362-31623987.html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http://v.people.cn/n1/2020/0309/c399362-31624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