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2022年第10期高端人才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搭建青年博士学术交流与成果展示的平台,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11月24日,我院举办2022年第10期高端人才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主持,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李巧敏博士作了题为《板料成形有限元数值模拟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金属板料成形数值模拟中的关键技术,重点介绍了一种应用于厚板成形模拟的实体壳单元以及如果消除单元的沙漏模式和闭锁现象。

周嘉诚博士作了题为《湿式砂石颗粒振动筛分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离散元方法模拟湿式砂石振动筛分过程,获得颗粒分层与其动能变化关系,解析分层机理,为制砂质量与效率提升提供了参考。

高飘博士作了题为《激光选区熔化成形β-γ型TiAl合金裂纹形成机制及抑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探究了SLM成形β-γ型TiAl合金裂纹敏感性的影响因素;揭示了裂纹形成机制及抑制机理;分析评价了无裂纹试样的力学性能。

刘芳博士作了题为《不同掺杂对无铅焊料微观组织和性能影响的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了磁场及掺杂对无铅焊料微观组织和力学性能的影响,该研究为无铅焊料的研发、微互连的可靠性设计及选材提供解决方案和科学依据。

余联庆教授围绕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与青年博士进行了交流,就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和总结。

吴小清副教授就《机械制图》的课程教学,作了教学改革之路的探索。

本次论坛,增进互动交流、拓宽学术视野,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