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以泽院士应邀到机械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者:WH 点击阅读数:

2024年3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孙以泽院士应邀到机械学院交流指导工作,湖北省经信厅消费品处邓龙副处长、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孔祥鹏副处长、冯军副校长、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干文勋书记、梅顺齐教授、副院长张成俊教授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会上,冯军副校长发表了致辞,对孙以泽院士、湖北省经信厅消费品处邓龙副处长、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孔祥鹏副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

其次,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从学院的师资、招生、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目标和面临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现有的湖北省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团队、针织装备团队、无梭织机团队、长寿命织针研究团队、激光加工团队的骨干教师依次从科研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之后,孙以泽院士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表示认可,也希望学院打造精英讲师团队,进一步释放科研教师时间,使学院教学和科研能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接着,对学院科研团队汇报的工作进展和成绩进行了点评,希望各团队能与行业龙头企业联合攻关,争取一批大资金,立得一批大项目,获得一批大成果,为国家的纺织工业装备的发展做出纺大贡献。

最后,湖北省经信厅邓龙副处长和湖北省科技厅干部孔祥鹏副处长感谢孙院士对湖北省纺织机械领域的指导,希望通过武汉纺织大学的桥梁保持与孙院士之间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关系。湖北省经信厅和科持厅也将会按照院士的点评意见,加大推进政企校融合,关注各项目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协助学校做好各项目的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