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玻璃男孩”教留学生下象棋

发布时间:2020-01-08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血友病患者“玻璃男孩”胡嘉祺在受到各方媒体及爱心人士的帮助后,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馈母校。近期在得知武汉纺织大学的国际学院留学生需要一名象棋指导老师,从小热爱象棋的胡嘉祺马上报名。


“我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参与激烈的体育运动,但是幸好有个健全的大脑,下象棋是我从小最喜爱的一项活动。”胡嘉祺介绍,指导留学生下象棋关键是给他们讲清楚象棋规则,为此他专门花时间去学习象棋的专业术语,中国象棋的渊源及流传故事,并苦练口语。果然在实际教学中,他的这番苦功夫收到成效。


留学生们在胡嘉祺小老师的指导下,不但清楚了象棋的规则,还通过象棋的渊源与历史故事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智慧。胡嘉祺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留学生们展现了一名励志奋进的中国青年风采。胡嘉祺说:“教留学生下象棋让我看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虽然我身体有一些缺陷,但实际上,我也可以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充分肯定了胡嘉祺同学的象棋教学:“习总书记在新年元旦贺词里鼓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胡嘉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如何不负韶华。虽然他是一名血友病的患者,但同时也可以做一个生活的强者,通过自己的努力,他也为学校的国际交流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学院会继续为他搭建平台,促进他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