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一站式”服务送别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6-15  发布者:李亚林 点击阅读数:

走过冬,辞别春,终于在风雨之后,纺大阳光校区盼来了最想念的人。等待,终有归期,2020年6月15日,机械学院阔别校园5个月的2020届毕业生们终于回到母校的怀抱。

undefined


5月,机械学院遵照学校返校复学领导小组指示,安排辅导员等工作人员反复多次认真开展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并定期消毒杀菌,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迎接毕业生返校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了提高离校手续办理效率,缩短毕业生在校时间,机械学院今年特别制定了“一站式”服务方案:安排专人提前为毕业生办理了医药费报销、组织关系转接等复杂手续,把需要领取的证件、资料全部整理归纳放在“暖心包”里,让繁杂的离校手续简单快捷,毕业生来了拿上就可以离校。

undefined


精心拟定的横幅 “永远记得在这座英雄的城市里,有你们的母校,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向毕业生们传递着母校的祝福;辅导员老师给每间毕业生宿舍送上了印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等送别寄语的卡片,温馨送别同学们;在手续办理点,学院领导老师与返校毕业生简短而亲切的交谈,送上离别的祝福和学院专为2020届毕业生特别定制的纪念品;学院还专门组织成立了“教师志愿服务队”,每天安排2台以上私家车值班保障,在学生宿舍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undefined


同学们返校后面对学院周到细致的服务,难掩激动心情。工程11602班包徐彬同学说:“在经历了漫长的假期之后,返校回来就是尽快办理好毕业手续。之前还有很多担心,但学院领导老师特别贴心的开展‘一站式’服务,提前帮我们办理好所有手续,省时省心,让我感觉特别温暖!”还有同学说,“疫情期间学院老师的天天叮嘱与关心,让我特别想早点返校。今天终于回到这美丽熟悉的校园,就像回到了另一个‘家’,疫情无情但却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undefined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说:“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缺失了让人憧憬的毕业典礼、毕业合影、毕业晚会等仪式,让今年的毕业季留下许多遗憾,我们老师能做的就是为同学们送上最暖心的服务和最真诚的祝愿,少了今年的团聚,但未来我们还有五年聚、十年聚,母校永远欢迎大家。”

undefined


韶华易逝,带不走浓浓回忆;时光荏苒,褪不尽款款深情。机械学院希望2020届毕业生们能带着母校的嘱托与祝福,以自信阳光的心态,在岁月的航程中,一路乘风破浪、直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