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防灾减灾、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发布者:方林 点击阅读数:

5月17日,机械学院各年级召开晚点名主题班会,传达近期学校防灾减灾、防诈骗相关文件通知精神。

为始终做好校园防诈骗工作,各年级结合近期多地学生被诈骗案例,辅导员老师向各同学传达了学校的相关要求,多角度地揭示诈骗现象,使同学们能切实提高对诈骗的敏感度,准确识别各式各类的骗局,做到心中有数,拒绝被骗。

结合“防灾减灾日”相关新闻和学校关于防灾减灾的工作指示,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充分搜集防灾减灾常识在班会现场分享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应急自救他救”有了较多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同时也对灾害产生原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拓宽了知识面,能有意识地为防灾减灾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晚点名主题班会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的意识,校园安全需要每位师生的共同努力,“防灾减灾、防诈骗”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