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善爱自我·悦纳自我”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为响应“3·25善爱我”活动倡导,帮助学生感受自我、接受自我、爱护自我,进一步爱他人、爱社会、爱自然,3月24日晚,机械学院召开“善爱自我·悦纳自我”主题班会,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参会。

会议开始,老师们播放了《走出心中的洞穴》等动画短片,引导同学们感受了害羞社恐的小兔子勇敢面对内心的恐惧,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到尝试接受他人的帮助,共同解决问题,从而拥抱自己与整个世界。随后,老师们和大家分享了生活中那些自我精神内耗的瞬间,并展开情景讨论,号召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寻找解决办法。会上,老师们提出大家要学会接纳真实的自己,并针对“爱自己”提出十点心理建设,即停止自责、停止让自己感到恐惧、耐心呵护自己、善待自己的心灵、赞美自己、帮助自己就是爱自己、接纳自己的缺点、照顾自己的身体、从镜子里看自己、请从现在开始爱自己。最后,老师们列出了“爱自己”的行动清单,公布了“与心灵相约 与善爱同行”的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缓解压力的方法和平台。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倡导学生阅己,越己,悦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鼓励学生要相信自己,当你开始爱自己,这世界也会同样爱你,爱自己才是终生浪漫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