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之声

机械学院《智造中国》第六期在线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者:唐作杰 王少强 点击阅读数:

5月28日,机械学院《智造中国》学生讲党课系列第六期在线开讲,本次授课由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全院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疫情时中国企业的反应速度与贡献”,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唐作杰同志通过详细的数据对比,具体的事例分析,为我们展示了中国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卓越贡献,也让我们对“中国速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党课中,18级饶灿灿同学做了典型发言,他讲述了他在雷神山医院建设初期做志愿者的所见所闻。为大家描述企业加班加点赶进度,被送上救护车的工人,血和泪堆积起来的雷神山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中国精神。

最后唐作杰同志总结道,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企业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在科技、物资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援助,对全国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这其中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深入探讨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希望几年后的我们也能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站的出去,站得稳,顶得住。

学生感想摘录

    这次党课内容丰富,语言幽默诙谐。支部书记王娟老师带领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着三个鲜明特征: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担当精神、科学的思想方法。说到责任担当,我校18级饶灿灿同学在疫情严重期间积极参与到雷神三医院建设中,“钢花落到手上烫得生疼,也要牢牢抬着不松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纺大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当拥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党少俊


   在机械一支部支部委员的组织下,今天全院全体党员以线上的方式开了一次特殊的学生讲党课,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认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要性,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价值认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去。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清楚地看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2017级,殷雷


    听了这次的学生讲党课,我认识到中央、企业、群众团结一心所爆发出的强大力量,企业援助创造的中国速度让我认识到科学技术的伟大,这些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听过饶灿灿同学的英雄事迹后我认识到,只有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民族才有希望,有未来。因此,我要努力学习,愿在党的带领下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2017级,吴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