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2023届毕业生召开年级大会暨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5月13日中午11:30和5月21日晚7:00,我院分别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安全工作会于03-T102教室举行。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娟主持,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年级会议围绕学情分析、安全稳定工作、文明校园建设、就业创业工作等进行讲解。王娟老师详细阐明了“毕业证、学位证、结业证、肆业证”的区别及获取要求,同时提醒未达到学士学位获取要求的学生,抓紧毕业的尾巴,努力完善自身学业,尤其对学分和毕业设计进展不够的同学提出要求,有困难及时反馈;安全稳定方面,王老师结合校园相关案例,突出强调毕业生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要做到严于律己,带头示范,并部署各班级、各宿舍配合年级学生会做好夜查寝工作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化解;就业创业工作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严峻性,争取在求职中不断深化个人对职业的了解和认识,树立做一名普通劳动者也光荣的正确观念,主动选择基层就业、从基础工作干起,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个人职业能力和职业核心竞争力。王老师为同学们再次解读了我校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困难帮扶、创业支持政策和就业手续办理等事宜。

   针对毕业生二战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王老师分析了考研二战形势,用数据、事例分析二战与首次备战在学习方法及心态等方面的利弊不同,同时提醒二战生打破信息壁垒、摒弃“高姿态”求学;可以通过边读双学位边备考方式继续求学梦想。

  会议最后,王老师提醒所有毕业班同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关心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具体工作,杜绝毕业则放松的现象。本次会议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有利于毕业生及时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更有助于学院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