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机械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开展了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交流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机械11603班赵浩:

青年强,则国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90后的我们这批青年人,要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疫情面前,跟党走,听党指挥。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虽然我们不是医护人员,无法为前线尽自己的一份力,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去倡导周围的亲朋邻居对疫情做到足够的重视,倡导大家在与疫情作斗争的最后阶段,耐住性子,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铸牢坚实的后盾。

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机械11601班谢海恩:

作为一位来自湖北的党员学生,首先要对所有来自外省的党员同志以及医护人员给予最真诚的感谢!然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34名90后党员的一封信后,我看到了90后青年的崇高精神面貌,抗疫关头,毫不退缩,勇于站在一线,做那伟大的逆行者!这可以说无疑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也凸显了我们民族的团结一致,更凸显出我们90后的一代青年已经完全有能力,也有觉悟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我也坚信正是这一批批优秀90后青年党员的奋勇向前积极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团结,这一次的疫情攻坚战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走向成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机械11701班余慧雯:

作为新生代,要用青春书写许国担当,写信就是要表明我们的决心。”简简单单的初衷,却承担了不平凡的使命。面对疫情,“90后”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用年轻的肩膀肩负起了国家重任,“90后”党员不在是娇滴滴的一代,“90后”党员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在最爱美的年纪,他们的脸上已被口罩、防护镜压出了深深的印子,头发也都剃成了全心为病人服务的样子,他们身体力行向中国昭告着“我们已长大,可以接下这一棒!”。同为“90后”党员的我们,势必以在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党员同志为榜样,争做英雄的中国人民,为疫情的最终胜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站。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徐嘉辉:

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开始,全国医疗队陆续来到武汉进行抗疫支援,其中90后人数占了很大部分,他们面对疫情没有一点胆怯,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摆在首位,时刻牢记党交与自己的任务,冲在前线,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之力,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90后的党员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与誓言。这一段特殊的经历,将成为每个人的人生财富,这也对我们非医务工作者也有很大的启发,虽然不能冲在拯救病人的第一线,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事情开始做,可以去做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人,工作不分高低,只要能让人民满意在哪里都可以焕发出一个党员榜样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做贡献,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人民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不到最后,绝不轻言胜利。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自动化11701班李竞群:

在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医务人员党员的回信后,作为一名90后,我对在新冠肺炎防控斗争中一线英勇奋战的人们充满敬畏与感激,是他们的无私勇敢、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让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很好的答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启示这我现在我应该具有准确的追求方向,并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途中不断学习相关知识,加大自身优势,最主要的是培养自己的责任感,社会感,为祖国社会的建造添砖加瓦并引以为荣。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话,会带着对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感激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祖国为人民服务。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项阅权: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90后党员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自动化11601班李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医护人员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民族的未来全在我青年的肩头,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打垮我们,中国的青年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都担任了抗疫先锋,在这次伟大的抗疫战中交出了成绩优异的答卷。每天关注着疫情的情况,看到武汉一天比一天好,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自豪!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自动化11702班胡思颖: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控斗争中,大批青年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不畏艰险,秉持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信念,充分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众所周知,国家民族的未来是压在青年的肩头,此次的疫情并没有打垮中国青年,相反,中国青年在各行各业都担任了抗击疫情的先锋战士,如青年医护人员以及广大的青年志愿者。而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我而言,虽然身在重灾区湖北,不能在前线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我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呆在家不外出,给家里的长辈普及疫情知识,做好防备工作,这也算是为祖国为党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同时,我每天也关注疫情的情况,看到疫情逐渐好转,我由衷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自豪!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自动化11701班李鑫:

学习了习总书记勉励北大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这则回信,我感受颇深。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斗争中,以北大90后党员为代表的青年挺身而出,展现了新时代祖国青年的担当,也向我们全国广大学生党员做出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使我产生一种使命感,新时代的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去捍卫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