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2020级考研形势分析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为激发机械学子的考研动力,树立正确目标,坚定考研信心。2023年2-3月每周日晚17:00点,机械学院在8D101开展2020级考研形势分析专题巡讲活动。我院2020级辅导员肖锦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巡讲活动中,肖锦老师从专业认识、就业方向、学硕专硕、报考形势、院校选择五个纬度逐一讲解考研内容,她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是自己的选择,但要在了解自己的过程中选择合适的目标。然后,肖老师结合2018年至今机械学院学子的考研报录比分析考研形势严峻,从择校的学校地理位置、历年录取情况等角度给予同学们建议,例如B类地区的分数偏低,如若条件允许,同学们可有选择性的偏移。最后,肖老师要求同学们理性思考、科学规划、制定合理备考计划、坚持不懈,坚定未来发展方向。

系列巡讲活动的顺利召开帮助20级同学认清当前形势,对考研方向、如何择校、复习计划的制定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奋楫扬帆、勇毅前行,以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