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317日下午1400,辅导员谢超老师组织研究生在8D-201教室参加了2023年第二期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罗维平教授点评,由学院学生干部吴瑞志主持。本次论坛共有21级五位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深度学习与图像处理方面的研究心得。

 


赵俊杰同学分享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多尺度目标检测与迫踪研究”。罗教授针对赵俊杰同学的分享给出了建议:一是赵俊杰同学的汇报工作量充足但研究进展不够实质性;二是PPT里提出了4个技术重点和7个技术难点,建议提出1-2个即可;三是研究方法、实践手段和实验验证结论要相互匹配;四是有关键点检测、数据处理标注、实验平台搭建等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成。

袁梦同学的分享主题“改进YOLOv7-tiy的零件表面微小缺陷检测”。罗教授针对赵俊杰同学的分享给出了建议:一是建议袁梦同学在分享交流时增加与台下同学们的互动交流,适时调整自己分享的语速快慢等;二是实验数据偏少,不具有普遍意义,要想具有说服力,要有充足的数据支撑;三是提议袁梦同学对课题可以进行适当的扩充,让课题显得更加充实饱满。

匡文博同学的研究内容是“基于Transformer的碎裂文字图像重组技术研究”。罗教授针对赵俊杰同学的分享给出了建议:一是无论是硕士还是将来读博士,科技材料的写作都是不可缺少的。读博士、进企业工作,我们科班出身都会协助写项目申请书,所以要加强对关键问题的凝练;二是关于创新点的选择,聚焦1-2个创新点就好,研究尽可能细致深入。

‍石屹山同学的研究方向是“基于深度学习的政进Faster RCNN织物疵点检测算法研究”。罗教授针对赵俊杰同学的分享给出了建议:一是科学研究如何做得产业化?二是PPT中提到的5种研究办法,最好以表格的形式清晰呈现给观众,而不是散落在各个位置;三是要列出4-5个模型数据集。

    张宏伟同学的研究内容是“基于轻量级卷积网络的电力绝缘子视觉检测”。罗教授针对赵俊杰同学的分享给出了建议:一是建议增加更多组轻量级网络进行比较;二是研究工作量需要更饱满,需要增加更多的分析和比较;三是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工作量充足,能够得出有效的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