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第314期阳光论坛-何斌燕博士我院作题为《金属工程结构材料的疲劳寿命与失效机制》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3月23日下午,何斌燕博士受邀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了一场题为《金属工程结构材料的疲劳寿命与失效机制》的报告会。会议由该学院副院长张成俊教授主持,部分青年博士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何斌燕博士,她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的博士,曾先后在英国The Open University和Brunel University, London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英国维苏威尔研发中心任研发工程师、英国焊接研究所(TWI)担任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大型工程结构完整性评估与材料疲劳失效分析。研究方向为:表面强化(激光冲击强化、喷丸等)处理对工程结构材料的疲劳寿命影响机制;服役条件下大型结构的疲劳失效机理,以及大型管道/部件的全尺寸共振疲劳寿命评估与预测。主持完成科研项目十余项,总经费超过100万英镑。入选为英国工程委员会认证注册特许高级工程师(CEng),英国焊接学会会员(MWeldI)。何斌燕博士的报告内容涵盖了金属工程结构材料的疲劳寿命和失效机制,为听众们深入了解金属材料的特性、疲劳寿命的计算方法、以及金属材料失效的机理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在报告中,何斌燕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成果,介绍了金属工程结构材料的疲劳损伤和失效过程。她强调了对疲劳寿命的计算和评估的重要性,并通过实际案例解析了金属材料失效的机理和规律。在场听众们不时发出掌声和赞叹声,表示受益匪浅。

在报告会后的提问环节中,参会的青年博士和研究生们就报告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探讨,与何斌燕博士就学术交流和思路碰撞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会议的气氛十分活跃,成为了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

此次报告会不仅为学院的博士和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金属工程结构材料的疲劳寿命和失效机制的机会,也彰显了学院对学术研究的重视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