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文化

机械学院男生用手工玩偶陪伴女生过节

发布时间:2022-03-07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这个地方应该用针戳得紧实一点......”、“我想在企鹅玩偶肚子上加戳一个爱心,这样更可爱!”......3月7日女生节到来前夕,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的男孩子们在宿舍里紧锣密鼓地为学院的女同学准备礼物——羊毛毡手工戳戳乐玩偶。

为了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同时保障机械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稳步开展,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和心理压力,值此节日之际,机械学院老师们以送节日祝福为由,申请学院出资并号召学院的男生为女生们准备手工礼物。

为了将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办得暖心、特别,机械学院的老师们和学院向日葵心理工作站的同学们一起讨论了许久,最终一致认为做羊毛毡手工戳戳乐玩偶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羊毛毡手工戳戳乐玩偶是通过专用的针将疏松的羊毛戳制成型,重复的戳制工作可以使羊毛紧密粘连在一起,从而形成不同的形状。调查研究表明,心理治疗中的艺术治疗可以帮助人传递和表达内心世界,进而释放消极、不良情绪,使人变得乐观开朗和健康,重复性的手工动作也可以帮助缓解心理压力。

在敲定活动方案后,心理工作站指导老师和成员积极与各个原材料提供商取得联系,选取玩偶模型,大批量采购制作玩偶的手工材料,在自愿原则上向各年级男生分发材料包。男生们细心制作,学院辅导员老师深入寝室当面指导,终于在3月7日女生节当天,学院的男生们将自己的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了同班的女同学们。

“我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一枚大暖男,白天里认认真真学网课,夜里勤勤恳恳地做手工”,“虽然我们学院的女生最少,但我觉得她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学院的宝”,“这个礼物真的有心了,超级可爱,吹爆我们班的男孩子们!”......学院的男生和女生们纷纷在朋友圈和QQ动态里积极发表自己的活动感受和获赠感言。

学院向日葵心理工作站还将举办女生节大学生恋爱观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介绍说,这次女生节系列活动以拉近班级学生间的距离、帮助学生释放心理压力、锻炼学生综合能力为原则,以多样化、受欢迎的方式开展,争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帮助学生全面认识自我、加强沟通、树立良好三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