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文化

机械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07  发布者:林子 点击阅读数:

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纺大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一年。为深入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机械学院各班级于3月6日分别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前,学院对各年级的宣讲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核,确保主题班会政治方向正确、体现党中央最新精神、不涉及国家秘密。因疫情防控需要,班会由各班主任组织在线上开展,覆盖学院全体学生。

各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运用PPT,配合播放短视频,认真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各辅导员重点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开展讨论,深入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各位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及时阅览收听收看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主要媒体聚焦国家安全的专题专栏,切实引导学生增强国家意识,强化政治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同学们联系自身实际,对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认知和思考,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会还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疫情防控期间违纪学生处分情况进行了通报,提醒全体学生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