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开展“机械画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发布者:肖蜜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安全教育,缓解同学们在疫情下积攒的压力,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及团队凝聚力,机械学院开展了“机械画心4.0”心理画活动。本次画展于11月14日中午在机械学院一楼大厅展览,展览时间为期一周。本次活动由学院“向日葵”心理健康站策划推出。

本次活动以寝室接力的形式进行,各班在心理委员的引领下,每个学生都各自负责画作的一部分,全班共同完成一幅画。

一幅画作虽然看起来复杂,但是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协作,美丽的作品从一笔一画中诞生,同学们通过作画有效缓解了学习压力,舒缓了身处疫情之下的压抑心情,看到作品的完成,更是收获到满满的成就感。

向日葵心理工作站指导老师王娟老师表示,艺术可以抒发情感,是心理治疗广泛运用的一种工具。此次心理画活动,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创作过程中体会艺术之美,增强班级凝聚力,激起内心中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