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开展各年级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者:肖蜜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机械学院向日葵心理工作站分阶段完成全学院各年级全覆盖的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向日葵心理工作站根据各年级学生现今不同的心理状况不同提出不同的团体辅导主题:大一——适应大学生活,大二——关注考试焦虑,大三——进行生涯规划,大四——考研及就业压力疏导,并希望各班能够根据主题开展更新颖、多样化的团辅班会,同时让同学们能够在有趣的团辅班会中发现自身的心理问题,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和同学们加强交流沟通。

本次团辅班会活动,各个班级“各显神通”创新各种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的乐趣的同时也在游戏中发现自身问题,并在其他同学的帮助下成功“破冰”,敞开心扉,释放自己。例如,机械12105设置的“解开千千结”小游戏,让同学们在互帮互助解开绳结的同时体验到人际关系错综复杂,常常需要人们之间相互帮助,才能顺利渡过“难关”。并帮助同学们了解及时沟通的重要性和团队协作对一个团队成长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过后,21级的任钰茏同学表示“我感到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同于往常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问题,大家能分享自己的想法,在一个一个不同的小问题中,大家不仅都获得了经验与成长,而且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促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减少了彼此的隔阂,也算的上是一次破冰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