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为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学院分批次、分层次、全覆盖在院内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2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海燕在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

王海燕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和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他结合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强调,广大教师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提问交流环节,他认为高校教师应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进行总结,他指出王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对于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帮助。下一阶段,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