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12月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12月13日下午14时,机械学院在8E417会议室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和线下集中会议两种形式同时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同志主持。

干文勋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关于《珍爱湿地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致辞。致辞中表示,要凝聚珍爱湿地全球共识,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要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进程,加强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要增进湿地惠民全球福祉,发挥湿地功能,推进可持续发展。

紧接着,干文勋同志详细介绍了经济日报评论员题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文章,强调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意义重大,事关全局和根本。最重要的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机制,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

干文勋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求是网评论员题为《开辟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文章,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最后,干文勋同志指出,学院在下一年度要结合当下的经济和就业形势,立足社会发展的根本任务,抓准机遇,将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就业、企业合作相结合,打破大学生和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深化院企合作,多措并举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强大动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