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导学思政主题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机械学院从导学关系视角出发,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作用,积极开展导学思政,厚植家国情怀,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落实到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中,教育引导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导师一方面开展“青春献礼”主题活动“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进行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另一方面开展“面向国家需求,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座谈活动,帮助研究生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全面提升自身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深化科研方向。

通过导学思政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导学互动、丰富导学文化、完善支持体系,开创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