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成长导航:机械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发布者:孙毅 点击阅读数:

为让我院2017级本科生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增强继续深造的信心,积极做好考研备战。4月12日,机械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院长余联庆,2017级辅导员孙毅老师以及2017级同学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余院长首先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引导、优秀企业对人才素质要求不断提高等角度向大家明确了考研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积极深造,寻求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同时,结合全球疫情发展情况,分析了未来考研形势变化。并从院校选择、研究生扩招、录取分数线划定,各高校历年报考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他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他强调,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争取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院长结合切身体会向大家分享交流了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复习备考,并向大家推荐了“每日打卡总结”的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建立自律习惯。

通过召开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使学院2017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增强了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