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冲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6  发布者:孙毅 点击阅读数:

为进一步增强考研学子信心,坚定考研决心,激发考研斗志。9月3日,机械学院召开了2021年考研冲刺动员大会,余联庆院长出席并全体2017级考研学生做了动员交流。


首先,余院长向大家分析了考研的意义,他指出考研人数逐年增加,未来竞争愈加激烈。当前,人才的重要性愈发显著,目前机械相关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国内机械领域发展迅速,机械学子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开发能力和设计水平,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实践技能,成为新一代机械工程师,服务国家大战略,增强国家核心科技竞争力。然后,针对如何制定考研目标,余院长通过分享往届优秀学生的报考经验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优秀同学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同时,针对研究生阶段奖助体系做了说明与介绍,帮助考研学子减轻经济压力,安心求学。


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余院长向大家分享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其考研规划提供参考。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坚定了考研决心,同时也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复习方法,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