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1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8E417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授委员会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书记肖信华主持研讨会。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余联庆首先汇报了我院十四五规划设想,总体目标是申博成功、工程认证、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他从资队伍与考核机制,教学与研究、科研与成果、研究生教育与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方面的新思路、新一轮学科评估如何准备、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中如何彰显自身特色等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剖析,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建设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在总结时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在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等重点工作中提前谋划,有的放矢,共创学院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