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成长导航】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动破解疫情下毕业生就业痛点、难点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3月17日,为缓解疫情影响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压力,掌握求职技巧,提高就业能力。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武汉好易职公司创始人、湖北省创新创业导师李建华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为学院16级、17级共300余名同学开展题为“如何在疫情形势下找到更好的工作”的成长导航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和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讲座,梁祥云老师主持活动 。

李老师从如何克服疫情中的求职压力、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企业最喜欢招聘什么样的员工,以及如何制作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简历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李老师鼓励大家要提前进行职业测试,确定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向,积极行动,多投简历。通过多份简历同步对比的方式,李老师向大家分析了什么是简历制作的核心与重点,并对面试礼仪和准备方法都做了详细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李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求职的各类问题,在线讨论气氛热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为今后就业指明了方向,了解了如何更好的在制作简历和面试的过程中脱颖而出,增强了就业的信心与动力。机械11601班王祖皋同学说:“要运用李老师写简历的格式和方法,在面试中注意6个要素,相信自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也希望同学们不受疫情影响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测控11603班龚成航同学说:“我个人觉得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我们对于找工作的担忧或者恐惧感,李老师用自己的经历,给予我们建议:开始喜欢的工作不一定能做的久,但做的久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获。个人的对此的启发是:‘喜欢’决定的是自己是否从事这项工作,能力才是决定是否长期从事这项工作的决定性因素,也是正如李老师所说做一个有能力的好人。”

据辅导员梁祥云老师介绍,毕业叠加疫情,毕业生普遍存在较大的就业压力,学院为帮助毕业生更快、更好的找到工作,提升同学们中签率和就业质量举办了本次网上的培训。同时学院也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发动校友资源,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有效的高质量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