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朋辈领航】机械学院举办优秀考研学子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发布者:毛聪 孙毅 点击阅读数:

3月19日,为在疫情防控阶段更好地服务2021届考研学子,机械学院组织开展了“朋辈领航”考研线上分享活动,借助在线会议平台,邀请邹俊峰等三名机械学院2016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和在线答疑,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活动,分享会由孙毅老师主持。

在分享交流环节,三名学长依次向同学们做了分享与交流。报考武汉理工大学的机械11604班邹俊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确定考研目标院校的经历,以及如何在备考阶段做好时间规划、总结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向学弟学妹强调:只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坚持不懈、心无旁骛,才能最终成功上岸。报考我院研究生的测控11602班陈有亮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情况、研究生就业前景、2020年研究生招考报考情况等信息。并提醒大家备考要不怕吃苦,多学多练、多总结,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工业设计11601班李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刷题经验、分享了英语单词记忆法,政治知识点联想记忆法等独特的学习方法,并建议该专业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应尽早开始画图练习,坚持多动笔,这样才能在专业考试中确保正常发挥。在互动答疑环节,借助在线问卷平台,邹俊峰等三名同学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孙毅老师代表大家向精心准备本次分享活动的学长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在复试环节取得优异成绩,开启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孙毅老师勉励全体备战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期间的居家备考,珍惜时间、科学复习、强身健体、严格自律,科学系统、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备考准备。

刘韦副书记表示,通过召开此次考研备考分享会,使2021届考研学生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今后,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针对同学们的不同需求进行具体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教育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起远大理想,规划好大学生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并最后祝福同学们的青春都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