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向阳而生,共迎春暖花开”325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3月21日——22日,为了加强疫情下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疏导紧张情绪,培养理性积极的心态,机械学院在全院开展“向阳而生,共迎春暖花开——325主题云班会”。

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当生命进入倒计时——致敬金银潭医院院长”、“听一听纺大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们的疫情感悟——林凡老师的生命体验课和王娟老师经历的武汉战疫”和“云分享我的生命体验故事”。


近日,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曾经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开始返回,主题班会从武汉交警礼敬医疗队的视频开始,大家一起又回顾了渐冻人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英雄事迹。张定宇说:“生命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珍惜这个时间,在有限的生命里尽我的一份力,就没有遗憾!”这不禁让人思考,怎样的一生是值得的?活出自己的人生,实现自我价值;在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时付出爱心、承担责任;将个人的追求建立在人类共同需要之上。张定宇虽然患有绝症,但他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向死而生,让渐冻的生命绽放出别样的精彩。

同学们一起收听了林凡老师的生命体验课和王娟老师经历的武汉战疫。林凡老师说“如果上帝给了你一颗柠檬,那就把它榨成柠檬汁,让疫情下的生命体验多一些厚重”,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下的挑战;王娟老师则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为大家描述了疫情下团结勇敢的武汉人民,让大家备受鼓舞。

同学们在“云分享”环节,谈论自己眼中的疫情体验:工设11901班的潘广林发言“疫情下,我身边有很多志愿者是00后,SARS的时候我们还小,但是新冠来临,我看到90后00后勇敢地挑起这份责任,冲在了一线,这是最美的青春担当,我们长大了!”机械11902班陈杰说:“疫情就像上帝给的一颗柠檬,现在我们新增病例已经降为零,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光芒,也是我们把柠檬榨成了柠檬汁,以后我们都要更加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同学们在分享中表示,疫情下,当生命受到威胁,却看到这么多人毅然决然地奔赴一线,深刻感受到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才是生命价值的体现,未来要努力成长,向阳而生,绽放生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