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机械学院扎实推进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发布者:孙毅 点击阅读数:

进一步推进学院应征入伍工作,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近日依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契机,机械学院各年级积极探索征兵工作新模式,组织开展了2020年征兵动员工作。

活动中,2016级辅导员梁祥云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2月2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就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关于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发言。2019级辅导员王娟老师邀请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曾服役于陆军某部的机械11703班尹山山同学,通过交流访谈的形式,在线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军旅生活的点滴与感受。2017级、2018级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大家在线观看主题教育视频,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以参军报国的方式践行青年大学生对祖国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献身国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学院2020年大学生征兵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