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大学生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2  发布者:毛聪 点击阅读数:

5月1日,为提高大学生对专利的了解,学会利用知识产权保护自身智力成果。机械学院邀请武汉泰山北斗专利代理事务所合伙人,学院2011届校友程千慧女士为2019级同学进行了一场有关专利基础知识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老师、辅导员王娟老师参加活动,讲座由孙毅老师主持。

会上,程千慧女士就什么是专利,申请专利的意义,如何申请专利等问题作了系统讲解。她通过两个生活中常见的实物让大家看到了专利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并结合大学生学业规划,工作发展等阐释了申请专利对大学生创新思维与未来发展的积极影响。申请专利并非高不可攀,发明源于生活,只要大家包着热爱生活,积极思考的心态,任何可以改善生活的想法与设计都可能成为专利申请的有效素材。

在五一劳动节进行本次科普知识讲座,是学院近期面向学生开展的劳动主题系列教育之一。通过普及专利知识,增强同学们对专利的了解与认知,提高对科研创新的热情,鼓励大家积极进行智力劳动创造。据悉,随着讲座的顺利进行,机械学院2020年金点子创意大赛也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将在大赛期间,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展现优秀创新作品,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