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新生副班主任暨新生朋辈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为了更好的指导与服务新生,充分发挥好优秀学生朋辈领航作用,在9月7日机械学院在406办公室举行20级新生朋辈导师培训会议。11位导师全部参加,培训会由新生辅导员梁祥云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参加。

梁老师首先对入选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在日后为新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与引导的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愉快的心情。梁老师对新生数据、各位导师所带班级作了简要介绍。讲解了包括导师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在内的学院朋辈导师制度,并就8个方面的当前工作主要内容、新生军训与上课、5个方面的特别注意内容等几个板块作了重点讲解。

刘韦副书记作了总结。首先回顾了朋辈导师的选聘情况,对同学们的踊跃报名、答辩时陈述的工作思路及日常的学习和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新生心理健康,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军训等工作

大家积极与两位老师交流。最后,刘副书记向各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经过这一次培训会,大家进一步清晰了工作思路,明析了重点,为学院迎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