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智过人,挑战未来——机械学院开展“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者:方林 点击阅读数:

挑战是进步的开始,创新是进步的源泉。为积极响应学校“科创杯”号召,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不断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机械学院于2024年3月7日举办了2024年“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院内选拔赛。

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分别是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孙杰老师、机械学院杜利珍老师、机械学院张弛老师。

经前期初筛答辩、材料评审环节,共有20支队伍进入本次院内选拔赛,项目主题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5个类别。

各支队伍代表结合PPT对各自的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各组代表从项目背景、产品功能、项目安排、产品风险及竞争力等角度对其研究成果展开介绍,不仅注重项目的商业模式、发展前景、创新成果,还展现出注重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展现出机械学子们对创新能力的追求和对更美好社会的向往,也顺应了国家和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要。

观摩团同学们仔细聆听学习,评委们不时提出问题和建议。他们不仅关注团队的创业计划本身,更关注团队本身的思维方式、团队合作和应变能力。

本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创新成果、展现创新能力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彰显了机械人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肯为社会想、愿为社会做的青春风采。评委孙杰老师在赛后寄语同学们:创新永无止境,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这种创新精神,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继续向更高处攀登。

经过评比,最终以下队伍入围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