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02  发布者:谢超 乐浩南 点击阅读数:

3月114:00,在辅导员谢超老师的组织下,2023研究生齐聚8D-101教室参加了2024研究生论坛第一期,本次论坛共有52022级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纺织机器专题”方面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张成俊副院长耐心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论坛由年级长徐彬主持。

洪达同学分享了他的研究课题多场耦合作用下复合纤维制备机构及射流滑移机理研究”。其研究的目标是多场耦合:温度场、湿度场、流场对复合纳米纤维制备的影响,纺丝溶液射流运动过程中发生滑移、液-液滑移、气液-滑移的处理。

斯黎明同学分享了他的研究课题“给予多边形引纬和新型自动卷曲的圆筒织机研究”,其创新点是设计一种全新的多边形引纬机构,创新传统的圆周引纬机构的模式,设计一种新型的卷曲机构,用于织物的脱模和连续织造,突破传统的卷曲机构的局限性。

张慧茹同学分享了她的课题“超宽门幅电磁发射引纬机构的多场耦合机器研究”,其研究的内容是结合电磁场和温度场模型,采用场路耦合分析方法建立起能够描述电磁发射瞬态过程的运动模型,采用Workbench对电磁发射引纬过程中电磁-热耦合现象进行仿真分析。

桂顺同学分享了他的课题“可变迹线缝纫模版机研究”,其研究的内容分为三个方面,底层布料压布机构结构设计、坐标系的转换和多层布料缝纫时的思路。

李成缘同学分享了他的课题“高温超导悬浮引纬轨道多场耦合分析与优化”,其研究的内容是将分析电磁耦合和热耦合对抗引纬轨道强度的影响和分布规律,提出解耦措施。

张院长对大家研究的课题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指出课题研究要有侧重点和科学性,要有更深层次的研究价值。本次研究生论坛展示了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同学们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展示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研究现状,为未来科学工程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思想和解决方案。